No comments yet

聖灰日—2017年預苦期開始

預苦期(Lent:春天之意)從聖灰日(Ash Wednesday)至復活節(Eas
ter)期間的四十日(主日不計算在內:因每主日都是記念主基督復活的日子)。自古以來,信徒在此期間多會禁食禱告,悔改自省,思念基督的受苦受死。

在這段期間,禮儀教會中的崇拜講道,會提及摩西在西乃山上,禁食四十晝夜,領受上帝所頒佈的律例和典章。以利亞在迦密山上與眾假先知鬥法後,被耶洗別所追殺,逃到羅滕樹下,在天使供應他飲食及經休息後,他走了四十天,沒吃沒喝;最後在微聲中遇見上帝。而耶穌則在曠野禁食四十晝夜,親近父上帝,支取聖靈的能力,並接受魔鬼的試探。因此,在預苦期的四十日內,我們應學效摩西、以利亞和耶穌的榜樣,學習禁食的操練。

在禁食的日子,配合預苦期四十天靈修操練,正是盼望信徒能透過默想經文,紀念十架的基督,默想上帝救恩與犧牲,信徒進入悔罪和更新的生活,並懷著盼望預備自己的心去慶祝耶穌的復活。

Post a comment